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在脱贫攻坚一线争当先锋再创佳绩

2017年07月24日 09:39   来源:四川日报   

  全省村党组织第一书记示范培训班开班

  本报讯(记者 林凌)7月23日下午,全省村党组织第一书记示范培训班在成都市委党校开班。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建发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黄建发指出,选派机关干部到村担任党组织第一书记,是中央、省委立足抓基层打基础,推进贫困地区与全国全省同步实现全面小康的重大决策部署。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升党组织引领发展能力、巩固党在农村执政根基,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健全干部成长培养链来认识第一书记工作的意义和价值。

  黄建发强调,要强化问题意识问题导向,在建强组织带好队伍、稳定脱贫持续增收、教育群众发动群众和对标迎检确保退出上下足“绣花”功夫,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从学习教育入手建强班子,从组织生活入手凝聚队伍,从集体经济入手增强实力,从制度建设入手规范运行。要坚持市场需求导向增强产品有效供给,培育龙头企业、专合组织等新型经营主体,完善规模产业与贫困群众间的利益联结机制。要开展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关注临界状态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用好“农民夜校”,引导树立新风正气。要聚焦年度目标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强过程管理,做好基础材料;注重“回头看”“回头帮”,做好巩固提升和后续帮扶工作。要做到身入心入情入、想干实干苦干,涵养严实作风,争当先锋再创佳绩。各级组织部门要突出整体性系统性、协同性精准性、长期性持续性,履行好抓党建促脱贫攻坚重要政治任务;要发挥好人选把关、综合管理、统筹协调和关心激励“四个作用”,管好用好第一书记。

  培训班分为两期,全省除甘孜、阿坝、凉山外的18市450名第一书记将参加首期4天半的集中培训。21个市(州)和160个有扶贫任务县(市、区)党委组织部长参加开班式。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