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广东省长马兴瑞:推进2277个省定贫困村创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

2017年07月21日 16:17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20日,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推进2277个省定贫困村创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完善农村土地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分置办法等工作。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胡春华在今年全省农村工作暨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强调要把2277个省定贫困村建设成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推进2277个省定贫困村一步迈上中等水平。要按照省委的决策部署,围绕“三年攻坚、两年巩固,到2020年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总目标,坚持总体谋划、连片推进创建工作,明确分级落实责任,强化县级主体责任;加大政策激励力度,加强政策宣讲,充分调动广大农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扎实推进村容村貌整治提升、村道硬化、垃圾处理全覆盖等重点工作,建立长效管护机制,确保如期完成创建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完善农村土地所有权经营权分置办法的意见》,紧紧围绕正确处理农民和土地关系这一改革主线,准确把握农村土地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内涵和权利边界,妥善处理相互关系。不断健全归属清晰、权能完整、流转顺畅、保护严格的农村土地产权制度,加快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加快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进一步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逐步形成“三权分置”格局,为发展现代农业、增加农民收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