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梅花3722:田占林脱贫的香甜“武器”

2017年07月17日 10:47   来源:农民日报   

  张波梁启强

  7月中旬是鲁西地区一年中最炎热的时候,然而家住山东省高唐县杨屯镇杨东村的田占林老两口却“热”得不亦乐乎。“快来瞧瞧俺种的鲜食玉米,不但个大籽粒饱满,而且吃起来香甜可口。”7月11日,笔者见到田占林时,他正和老伴抬着一筐成熟的玉米从田里出来,虽然烈日当头,汗流浃背,但是难掩心中喜悦。

  据了解,今年72岁的田占林是村里的贫困户。“籽粒玉米价格下跌,再按‘小麦+玉米’的传统模式种植,感觉不太划算。”田占林介绍,2015年秋收时,他从集市上得知种植鲜食玉米的效益不错,便腾出2亩地,来年春种下了选定的鲜食玉米梅花3722,经过3个月的精心管护,6月中旬陆续上市,该品种棒大、粒饱、味香甜,2亩地的鲜食玉米在集市上6天就卖光了,当年收入8000多元。

  尝到甜头的田占林,今年春季种植了5亩鲜食玉米,而且还错时种了两拨。目前早熟的2亩鲜食玉米已销售完毕。他接茬又种上了霜降时成熟的鲜食玉米。晚熟的3亩鲜食玉米也已陆续成熟,收割后再种大白菜。田占林掰着手指一算:种植双茬玉米的2亩地,亩收入可突破万元;种植玉米和大白菜的3亩地,亩收入也在7000元以上,5亩地年赚4万元手拿把攥。

  田占林的成功,吸引了大批村民的眼球。连日来,每天都有不少农户前来向老田讨教种植经验。老田也表示,大家富才是真的富,他愿意把经验分享给大家,让更多百姓过上好日子。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