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陕西:开发利用公益专岗安置贫困劳动力

2017年07月17日 10:11   来源:新华社   蔡馨逸

  新华社西安7月16日电(记者 蔡馨逸)记者日前从陕西省人社厅获悉,今年是陕西实行公益专岗政策的第一年,开发利用公益专岗安置贫困劳动力就业工作将围绕调查摸清底数、制定下达任务、组织公开招聘、及时安排上岗和核实确认上岗情况5个方面展开。

  据了解,目前陕西有近40万名贫困劳动力,其中21万人尚未就业。开发利用公益专岗,可以拓宽贫困劳动力就业途径,增强贫困家庭脱贫的“造血”能力。

  陕西拟开发利用的公益专岗主要分布在机关事业单位。陕西省人社厅要求各级相关部门充分开发岗位,全面清理现有服务性、辅助性岗位,并根据业务发展和工作需要,尽可能多地开发适合贫困劳动力的新增就业岗位。根据各部门岗位总量和全省贫困劳动力就业需求,拟订全省公益专岗开发利用计划,并确定年度目标任务,逐级分解下达,直至乡镇和行政村。在组织招聘环节,既要统一组织实施,也要发挥县级人社部门作用,更要注重公平公开。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