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刘永富在永州郴州调研: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形成脱贫攻坚合力

2017年07月17日 07:35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7月16日讯(记者 贺威)7月15日至16日,国务院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刘永富来到永州市江永县、江华瑶族自治县,郴州市宜章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副省长杨光荣陪同调研。

  江永、江华的中国社会扶贫网管理中心把“互联网+”引入脱贫攻坚。刘永富仔细询问信息录入、管理、对接等工作,与爱心人士、信息管理站管理员代表视频通话了解需求信息,走访电商一条街,还和线下正在制作农具和手工艺品的贫困群众、大学生拉家常。刘永富充分肯定“互联网+”社会扶贫的成效,赞扬上线不久的两县社会扶贫网是“短跑冠军”。他指出,要动员社会各方面资源优势,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形成全社会脱贫攻坚的合力。他还通过视频,听取扶贫志愿专家袁隆平院士对精准扶贫工作的建议。

  在江永县夏橙资产收益扶贫项目基地、宜章莽山红茶产业示范园,刘永富详细了解项目的资金构成比例、分红模式等情况。他指出,要将新上的财政扶贫项目利润变成村集体经济收益,用来设立公益岗位,投入村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对贫困户给予奖励或临时救助等,引导贫困户积极参与劳动获得收入。

  刘永富还考察了江永县潇浦镇和兴村、兰溪瑶族乡勾蓝瑶寨,江华九恒集团、大路铺镇君贤皮具厂、五洞村20万头生猪养殖基地,宜章百捷利包装印刷有限公司,并与当地干部群众座谈。

  座谈会上,刘永富充分肯定我省产业扶贫特别是促进贫困地区特色产业发展所作出的努力,指出江永、江华两县的社会扶贫网打造了脱贫攻坚的新品牌,是社会扶贫的新平台、社会动员的新抓手。他强调,要加强产业扶贫项目的融资监管,完善收益分配制度,建立可持续发展的长效机制。要按市场规律发展产业,产品要变成商品,不能盲目跟风上项目。发展产业要建立“带贫”的机制,防止步入“养懒”误区,重视精神扶贫,保持精神上富有。要精准识贫也要精准退贫,防止数字脱贫,实现稳定脱贫,保证脱贫的质量。互联网市场要与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保持一致,线上线下同步发展,共同促进当地特色产业培育和人才培育,引领社会新风尚。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