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胡春华主持召开广东省委常委会议 强调集中力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7年07月13日 10:37   来源:南方日报   

  7月12日上午,省委书记胡春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集中力量攻关,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广东省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办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深度贫困地区的贫困状况和致贫原因,明确了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任务和要求,为我们加快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指明了方向。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求真务实抓落实,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集中力量推动我省脱贫攻坚工作向纵深发展,确保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同全省人民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

  会议强调,要统筹推进扶贫开发和新农村建设,落实精准要求,坚持到户到人、一户多策、一人一策,打好脱贫攻坚硬仗,特别是要下大力解决好深度贫困户脱贫问题;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突出抓好省定贫困村创建新农村示范村工作,从根本上改变农村落后面貌。要按照中央部署要求,务实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各项工作,帮助对口援助地区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加强对扶贫资金的监管,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确保资金使用安全。

  会议强调,全省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持之以恒加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学习,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当前要重点抓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上来。要提高中心组学习质量,紧密结合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安排学习内容,不断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