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巡查组来滇巡查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李昌平率队

2017年07月13日 10:01   来源:云南日报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巡查组来滇巡查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李昌平率队

  陈豪主持汇报会 阮成发作汇报 李秀领出席

  按照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部署,由国家民委和中国农业银行、农工民主党中央组成的脱贫攻坚巡查组于7月10日至14日在我省开展2017年脱贫攻坚巡查调研。昨日,省委、省政府在昆明召开工作汇报会。

  巡查组组长、国家民委副主任李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书记陈豪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阮成发汇报脱贫攻坚工作进展及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省委副书记李秀领出席会议。

  李昌平在讲话中指出,脱贫攻坚进入了攻坚克难、攻城拔寨关键时期,云南深度贫困地区能否打赢这场攻坚战,如期实现同步全面小康,事关重大。巡查组将围绕贫困对象精准识别精准退出、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健康扶贫项目实施、资源整合资金使用、因村因户精准施策、补齐贫困地区基础设施短板、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规范扶贫专项资金拨付管理使用、保证扶贫资金和项目在阳光下运行等开展巡查,全面客观地肯定成绩、总结经验,实事求是地发现困难、分析问题,助力云南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

  陈豪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巡查组来滇开展工作表示欢迎。他说,巡查工作既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脱贫攻坚的重大部署,也是对云南工作情况的诊断,将有力指导帮助我们履行主体责任,发现和解决问题,扎实改进工作。自从通报云南省2016年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情况后,省委、省政府自觉认领攻坚责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脱贫攻坚战略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各级责任,以上率下抓整改;部署开展专项行动,强化督查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形成“五级书记抓扶贫、党政同责促攻坚”的良好态势。我们将以此次巡查工作为契机,从讲政治、顾大局高度,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本着对党负责、对人民和历史负责的态度,全面、主动接受巡查;对巡查组指出的问题,将举一反三,以钉钉子精神精准整改,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阮成发在汇报中提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云南省脱贫攻坚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仍然存在思想认识不够到位、脱贫攻坚不够精准、政策落实不够坚决、工作作风不够扎实、纪律意识不够牢固等问题,还面临贫困面大、贫困人口多、贫困程度深,少数民族聚居地区、边境地区、革命老区贫困问题突出等困难,全省脱贫攻坚任务艰巨繁重。云南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期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更加注重提高政治站位,更加注重全面全程精准,更加注重聚焦重点攻坚,更加注重政策宣传解读,更加注重齐心协力推进,更加注重埋头苦干实干,更加注重监督检查问责,以脱贫攻坚巡查为契机,进一步查缺补漏,强化措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硬仗,以实际行动向党中央、国务院兑现“军令状”。

  据悉,巡查组在滇期间将走访相关部门,深入部分地区访谈基层干部和贫困群众,采取实地调查、暗访抽查等多种方式开展工作。

  何金平、巡查组全体成员等出席会议。 (记者 刘晓颖 陈晓波)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