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贵州遵义市检察机关:重点扶贫工程 提前介入防腐

2017年07月13日 08:15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遵义7月12日电 (唐正平)贵州遵义市积极探索创新革命老区扶贫机制,遵义市两级检察机关先后开展了“镇村基层干部职务犯罪专项预防工作”和“惩治和预防脱贫攻坚领域职务犯罪专项行动”,基层检察院充分利用这两个专项工作平台,开展职务犯罪预防工作。

  去年以来,遵义市人民检察院与市扶贫系统建立了预防职务犯罪联席会议制度,在情况互通、信息共享基础上,共同研究预防对策,深入查找职务犯罪的风险隐患。关口前移,由检察机关介入重点扶贫工程建设项目,开展专项预防,对扶贫审批监管业务相关制度执行情况进行监督。

  凤冈县人民检察院“365预防”工作模式在全市推广,形成覆盖全年和各个空间的立体预防腐败模式。正安县人民检察院设立用客车改装的“流动检察室”,开到各个村子里开展宣传服务,受到了基层干部群众的好评。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