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西藏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严格精准识别 下足“绣花”功夫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2017年07月10日 17:37   来源:西藏日报   

  8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在曲水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全面吃透、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按照自治区党委的统一部署,务必严格精准识别要求,规范完善建档立卡,在源头上下足“绣花”功夫,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自治区副主席其美仁增陪同。

  在“四季吉祥村”村委会,齐扎拉先后点击党建信息平台,翻阅比对贫困户档案,详细了解贫困户建档立卡情况,并不时询问“贫困大学生资助兑现情况如何”“各类资金是否落实到户、到人”,村委会负责人一一作答。齐扎拉强调,对脱贫攻坚工作,必须像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那样,下足“绣花”功夫,让台账精准起来、信息准确起来。要做好表格总量的“减法”,针对城镇、农牧区实际,在充分征求乡村干部群众意见的基础上,规范合并冗余项,有效压缩总量,提高工作效率,引导基层干部更好地沉下身子,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和措施,把更多精力放在产业发展上,放在脱贫攻坚一线中;要做好政策落实后的基础数据“加法”,通过树立精准意识,坚持公平原则、严格责任落实,倒逼各级干部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式,践行“说办就办、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确保各项惠民政策落实落细落到实处。要及时动态调整扶贫对象、探索建立差异化扶贫政策、加强督查考核,运用信息化等手段,加大对项目安排、资金使用等各个环节的公开公示力度、宣传力度,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监督。要因地制宜发展壮大特色产业,提高支撑能力,让贫困群众不离乡不离土就能融入产业发展、实现脱贫致富。

  下足“绣花”功夫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目前,我区多地降雨频繁,雨水偏多,河水水位明显上涨。在拉萨市第一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搬迁项目施工现场,齐扎拉强调,目前已进入雨季,正值汛期,同时也是安全生产问题最不能疏忽懈怠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各施工单位要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时刻绷紧思想之弦,绝对不能心存侥幸、麻痹大意,宁肯项目建设进度缓一些、慢一点,也必须坚决把人民群众、施工人员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扎实做好万全准备,防患于未然。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