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陕西省委书记娄勤俭:坚决啃下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这块“硬骨头”

2017年07月05日 17:07   来源:陕西日报   

  7月4日,省委书记娄勤俭深入他的脱贫攻坚包抓点商洛市山阳县调研。图为在高坝农村淘宝服务站双寨分站,娄勤俭详细了解养蜂专业合作社运用信息化手段带动群众脱贫情况。 本报记者 宋红梅摄

  7月4日,省委书记娄勤俭深入他的脱贫攻坚包抓点商洛市山阳县调研。他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立打攻坚战、持久战的意识,坚定发展信心,强化系统思维,坚决啃下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这块“硬骨头”。

  上午,娄勤俭首先来到高坝店镇,了解双寨村中华蜂产业扶贫情况。得知贫困户张朝栓养了47箱蜂,收入还不错,娄勤俭十分高兴,勉励他精心搞好养殖,注意防范意大利蜂等中华蜂的天敌。在高坝农村淘宝服务站双寨分站,娄勤俭详细了解秦岭蜂韵养蜂专业合作社运行情况,叮嘱他们诚信经营、保证品质,运用信息化手段带动群众脱贫。他要求,要把发展产业作为主攻方向,发挥生态优势,加快培育乡村旅游、特色农业等产业,让贫困群众有更多致富门路。

  随后,娄勤俭来到金山寺村,现场调研光伏扶贫项目建设情况,强调要统筹用好宝贵资源,因地制宜发展配套产业,不断提升项目带动脱贫能力。在高坝食用菌示范园,娄勤俭详细了解投资、生产和销售等情况,要求他们借助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优势,改良工艺流程,搞好技术培训,进一步扩大食用菌生产规模,同时要用好金融扶贫政策,着眼长远积累发展资金,进一步增强发展的后劲。

  下午,娄勤俭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山阳县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他在充分肯定商洛市、山阳县扶贫工作后指出,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是硬仗中的硬仗。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必胜信心,拿出“绣花”功夫,扎实推进脱贫攻坚,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任务。要强化系统思维,处理好扶贫开发与推动发展、扶重点与扶一般、脱贫攻坚与生态建设、提升能力与兜底保障、被动帮扶与主动脱贫的关系,遵循“四化同步”规律,坚持产业带动,落实“精准”要求,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集中优势兵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钱引安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