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贵州:集中火力 加快推进全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

2017年06月29日 12:23   来源:贵州日报   

  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谌贻琴等出席

  6月27日,省委召开常委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和在山西考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扶贫办主任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和改革发展稳定工作。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谌贻琴,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和省检察院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山西考察调研,主持召开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集中研究破解深度贫困之策,充分体现了情系贫困群众的为民情怀,体现了发扬“钉钉子”精神的务实作风,体现了带头运用精准方略的科学方法,为我们作出了示范和表率。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对事关脱贫攻坚工作的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刻阐述,全面系统、精准管用,是做好当前和今后脱贫攻坚工作的思想引领和行动指南,为我们在新起点上加快推进脱贫攻坚提供了新的重大机遇。我们要紧密结合贵州实际,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我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必须抓住战机聚焦深度贫困,集中火力攻克坚中之坚。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进一步增强责任感,认清艰巨性,坚定必胜心,拿出“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气概,鼓起“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劲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输不起的硬仗。二要把握目标要求。紧扣“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的目标,坚持实事求是,不好高骛远、不吊高各方面胃口,决不搞层层加码、提前脱贫,决不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以解决突出制约问题为重点,以重大扶贫工程和到村到户帮扶措施为抓手,以补短板为突破口,确保到2020年如期完成脱贫任务。三要聚焦精准发力。紧扣现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找准深度贫困的主要成因和突出问题,精准分析、精准施策,强化支撑体系,聚焦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易地扶贫搬迁、公共服务、生态脱贫精准发力,实现稳定长效可持续脱贫。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党政一把手负总责的工作责任制,省领导要带头到极贫乡镇蹲点扶贫,筹备召开全省深度贫困地区和极贫乡镇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加大部门帮扶力度,与时俱进提升驻村帮扶工作水平,持续建强基层组织,争取各方力量支持,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五要强化保障措施。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新增脱贫攻坚资金主要用于深度贫困地区,新增脱贫攻坚项目主要布局于深度贫困地区,新增脱贫攻坚举措主要集中于深度贫困地区。强化扶贫政策落实,规范项目建设管理,加强督查巡查检查,推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在推进大扶贫战略行动的同时,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动经济转型发展,切实做好“三农”工作,统筹推进民生保障,狠抓生态环境保护,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当前要把防汛救灾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把地质灾害防治作为重中之重盯紧抓牢,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监测预警、应急救援、生产自救和舆论引导,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许邵庭)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
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贵州:集中火力 加快推进全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

2017-06-29 12:23 来源:贵州日报
分享到: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