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脚下沾多少泥土 心中有多少真情

2017年06月27日 07:30   来源:人民日报   李国政

  2016年,组织上派我到岚山区挂职锻炼,主要任务是统筹第一书记管理服务,协调推进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转化、包联扶贫等政策措施落实等。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扶贫工作等不起、慢不得、拖不得,是党员就要冲锋在前。所以,到岚山后,我用40天跑遍了所有省定市定贫困村,用83天跑遍了所有52个第一书记村,和59名第一书记见面交流,和第一书记、镇村干部一起把脉会诊,商讨扶贫措施对策。

  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没困难。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第一书记在村里工作,确实条件很艰苦也很辛苦,但正是因为条件艰苦、贫穷落后才派我们来,就是要通过我们的苦干实干来改变艰苦环境和条件,改变贫穷落后的面貌。尤其在工作推进上、在协调服务上,拿出“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气概,鼓起“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劲头,摆正姿态、放下身段,为了村里群众的幸福就得拼上、豁上甚至厚着脸皮上。这就是我们共产党员的精神,这就是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做的且应该做好的。

  多入户调查走访,摸清村子为什么贫困、贫困户为什么穷,目前最急需做什么,第一书记的工作应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并且主动争取派出单位的支持,当好派出单位的联络员、协调员、服务员,还得善于统筹整合,把可用的政策资金统筹起来、整合起来,实行挂图作战,对工作任务、产业项目列出时间表、路线图、责任制,一项一项、一件一件推进落实。这样,才能不负组织信任、不负百姓期待。

  (作者单位:山东省日照市政府办公室)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