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深度扶贫是决胜2020年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举

2017年06月26日 16:29   来源:央广网   

  原标题:深度扶贫是决胜2020年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举

  央广网北京6月25日消息(记者 车丽)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深度贫困地区是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坚中之坚”。如何确保深度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迈进小康社会,是习近平总书记心中深深的牵挂。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永富表示,对深度贫困地区、深度贫困村、因病致贫返贫群体等“硬骨头”问题,采取更加积极的措施,加大投入和工作力度予以解决。

  北京大学贫困地区发展研究院院长雷明表示,目前,所剩的贫困人口主要分布在深度贫困地区,西藏和四川藏区、南疆四地州、凉山、怒江等民族地区生存环境恶劣,致贫原因复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缺口大。特别是残疾人、孤寡老人、长期患病者等无业可扶、无力脱贫的贫困人口,以及部分教育文化水平低、缺乏技能的少数民族贫困群众,需要通过加大投入、完善社会保障来实现脱贫。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财政累计安排近2800亿元专项扶贫资金,带动各领域加大投入,支持扶贫。

  雷明:首先,城乡统筹大病医疗保险的建立和完善,为农村贫困群体因病因灾致贫构筑了一个更加完善的保障体系;另外从一些产业扶贫方面通过深入挖掘深入把握现有的贫困群体所处的环境,有针对性地实施一些适应性的产业支持和对接;还有就是实施的比较大规模的易地移民搬迁,包括实施的生态移民搬迁,对于环境非常恶劣的贫困群体搬迁出来实现脱贫。

  雷明表示,深度扶贫是实现精准扶贫方略的有效途径,是决胜2020年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举。

  雷明:扶贫不是目的,最终的目的是让所有老百姓共享30多年改革的成果,能使老百姓实现共同富裕,能过上美好生活能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这是长期工作,不是一时一点能一蹴而就的。扶贫也是如此,在完成扶贫工作的过程中不能急于冒进,也不能急躁,应该稳扎稳打,把工作做好做细最终实现精准扶贫的最高层次,能使得贫困群体不仅能够脱贫,也能持续脱贫。实现可持续性减贫可持续性脱贫的目标。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
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深度扶贫是决胜2020年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举

2017-06-26 16:29 来源:央广网
分享到: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