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中非减贫发展高端对话会暨中非智库论坛举行(视频)

2017年06月23日 15:13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21、22日,中非减贫发展高端对话会暨中非智库论坛,在位于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的非盟总部举行。近200名来自中国和非洲各国的政府官员及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对话会。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在此次论坛的开幕式致辞中表示,非洲有近4亿人民生活在贫困线以下,中国也还有4千多万人口需要脱贫,中非双方携手摆脱贫困、实现共同发展,是我们这一代人对子孙后代承担的责任。此外他还向与会的非洲国家代表推介了记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当年在福建省宁德地区工作期间对当地减贫发展的重要思考与实践的《摆脱贫困》一书。

  中国外交部部长 王毅:根据非洲领导人的愿望和要求中方组织编辑了《摆脱贫困》英、法文版去年底正式发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摆脱贫困》这两本书在很多国家都受到广泛欢迎和好评,相信在座的各位非洲朋友也一定会从中获益。

  非盟委员会主席法基表示,非洲可以从中国学习很多的减贫工作经验。

  非盟委员会主席 法基:最近几十年来中国的经济发生了一场真正的变革,正如我在论坛发言中所说中国的发展值得整个世界借鉴,特别是对于非洲这样的渴望推进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地方。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