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安徽逐村逐户精选脱贫产业

2017年06月22日 11:15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合肥6月21日电 (记者孙振)近日,安徽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产业扶贫方面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方案》,旨在深入推进特色种养业扶贫、光伏扶贫、乡村旅游扶贫、资产收益扶贫等产业扶贫,力争所有贫困村、贫困户至少发展一项产业或参与发展一项产业,为村出列、人脱贫提供稳定、持续、有力的基础支撑。

  针对产业发展类项目所占比重偏低等薄弱环节,方案明确,将精准选择脱贫产业,逐村逐户选择具有稳定性、长期性、持续性的产业。支持有条件、有能力、有意愿的贫困户发展特色种养、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商贸流通、农产品加工、手工业等产业;对无劳动力、无资源、无稳定收入来源的“三无”贫困户,及无集体经济收入或集体经济薄弱、资源缺乏的贫困村,支持安排光伏扶贫工程项目,大力发展光伏发电等能稳定增收的产业。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
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安徽逐村逐户精选脱贫产业

2017-06-22 11:15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