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金融行业精准扶贫能力提升培训班举办

2017年06月21日 08:25   来源:农民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刚)6月19日,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中国证券业协会共同举办的“金融行业精准扶贫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北京开班。此次共有300余名扶贫工作负责人及定点县挂职干部、定点县主要领导干部参加培训。本次培训班将为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的决定》和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切实落实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国务院扶贫办等七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金融助推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为贫困县早日实现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目标作出贡献。

  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洪天云对这次培训班的举办表示充分肯定并对金融行业脱贫攻坚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中央部署开展定点扶贫工作以来,金融行业选派了大批干部深入到一线挂职扶贫,许多干部已经成长为所在地区脱贫攻坚的中坚力量。”他同时也提到,“脱贫攻坚,时间紧,任务重,容不得半点拖延,需要咬定目标、苦干实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中国人民银行机关党委副书记聂蓓介绍说,近年来,各金融单位围绕定点扶贫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但是贫困县的扶贫任务仍然艰巨繁重。举办这样一期金融行业精准扶贫能力提升培训班就很有必要。希望参训人员认真学习,相互交流,扩充知识,拓展思路,积极推动金融扶贫理念政策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