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中国民间组织日内瓦举办"减贫促进人权"边会

2017年06月19日 08:03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日内瓦6月16日电(记者聂晓阳 施建国)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35次会议召开期间,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和中国扶贫基金会16日在联合国日内瓦总部万国宫共同举办了主题为“减贫促进人权”的边会。

  国际交流促进会副秘书长刘凯阳在致辞中表示,贫困是国际社会面临的共同挑战,消除贫困是促进和保护人权的重要途径。各国非政府组织围绕消除贫困交流经验,有助于加强减贫国际合作。

  中国国际扶贫中心研究员王小林在发言中说,中国在过去三十多年里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减贫成就和人权进步。中国设置了跨部门的扶贫机构,通过各部门的政策组合拳,广泛动员社会参与,发挥贫困群众主体作用,多方面协同推进减贫和人权事业。

  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刘文奎在会上介绍说,为致力于“在全世界消除一切形式的贫困”,中国扶贫基金会自2005年以来,针对世界上18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了灾害紧急救援行动和国际发展援助项目。

  埃塞俄比亚母性之本慈善协会总干事黛博拉沃克·迪贝贝女士介绍了与中国扶贫基金会等机构在埃塞俄比亚合作开展“微笑儿童”学校供餐项目的情况。该项目目前已改善4000多名埃塞俄比亚贫困学生的营养状况,使他们能够安心上学,保障了贫困儿童的生存与发展权,受到了当地民众和社区的欢迎。

  国际美慈组织高级主任亨利·范·伊根在题为《促进人权发展:减贫的作用》的发言中提到,中国在国际减贫领域是领跑者,中国的经验值得国际社会学习。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