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卢氏550户贫困户获新居 易地搬迁脱贫安置点位于县城内

2017年06月19日 07:52   来源:大河网   

  记者 房琳 通讯员 聂金锋

  本报三门峡讯 “媳妇!咱们新房抽好了,我今天第一个抽的签!”6月16日,卢氏县西城区首批易地搬迁安置住房抽号分房仪式上,来自该县汤河乡河口村高坡组的贫困户王中国抽签后,第一时间打电话给媳妇汇报了抽签结果。

  据了解,此次易地搬迁脱贫安置点位于县城内,属全县易地搬迁大型安置社区,共建设11栋楼住房1180套。当天,共有8栋563套安置房进入抽签分配,现场在相关单位的监督下,通过随机抽号的方式直接分房到户,确保分房的公开透明。最终,到场的55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2162人喜获新居。

  卢氏县山大沟深,群众居住分散,生态保护区、山洪灾害频发区和地质灾害区在该县分布较广,目前仍有三分之一的人口居住在土坯房中,易地搬迁成为当地深山群众脱贫的必由之路。据了解,“十三五”期间,该县需搬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0353户36741人,占全县贫困人口总数的58.2%。

  截至目前,之前开工实施的14个搬迁安置点已全部完工,相继交钥匙到户,正在陆续实施搬迁,6月底可实现全部交钥匙入住。今年实施的41个搬迁安置点已全部开工,其中已建成10个,正在建设31个,将确保年底前本年度搬迁人口交钥匙入住。


(责任编辑:高原)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