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黑龙江启动脱贫攻坚“回头看”检查验收

2017年06月15日 10:55   来源:黑龙江日报   

  本报14日讯(王海江记者张桂英)省委省政府启动脱贫攻坚工作“回头看”以后,各地迅速行动。目前“回头看”自查自纠阶段基本结束。省委省政府决定从14日开始在全省开展检查验收工作。13个省级检查验收组15日开始分赴所负责的13个市(地)及所属县(市、区),对有扶贫任务的73个县(市、区)全覆盖开展工作。14日召开的全省脱贫攻坚“回头看”检查验收工作动员会议对这一工作进行了启动动员和全面部署。

  副省长吕维峰到会讲话。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检查验收工作的重大意义。省委省政府针对国家考核反馈的四个方面突出问题,按照求真务实、回到原点、较真碰硬、立查立改的要求,举一反三、认真梳理,深入查摆存在问题,确定六个方面的整改任务。要通过这次检查验收,瞄准关键节点,检验“回头看”是否达标;同时要及时发现问题,提出整改建议,保证全省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要求,各组要深入学习领会相关政策文件,准确掌握识别和退出标准,准确把握检查验收程序和内容,严格按要求开展抽查核查,依规做好检查验收工作。

  此次检查验收省级成立13个检查验收组,检查验收13个市(地)及所属县(市、区)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情况,精准识别、精准退出准确率情况,驻村扶贫工作改进情况,落实“两不愁、三保障”措施情况,产业扶贫发展情况,扶贫资金使用管理情况等六个方面。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