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虞城县扶贫干部杨超:贫困村的“常驻大使”

2017年06月13日 10:55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本报讯(通讯员贾文亮何文学记者李燕)“杨超到俺刘新寨村三年啦,可以说是一位名副其实的‘常驻大使’。”6月5日,虞城县乔集乡刘新寨村党支部书记邱银金说。

  2015年,杨超从虞城县纪委的岗位上,来到刘新寨村任驻村工作队队长。作为一名从农村出来的干部,他对农民有着深厚的感情。贫困户张可钦的孩子考上了郑州大学,发愁没有学费,杨超联系教育部门协调,免去了孩子四年的学费。村民王亚力高中毕业后一直没有找到工作,杨超通过各种关系介绍他到上海一家手机生产公司上班。

  为解决村里基层党建薄弱、村室年久失修的问题,杨超积极争取资金,新建村室一座,购置了空调、桌椅、打字复印机、文件柜、文件盒、宣传展板等急需的办公设施,并将各类制度上了墙。他自己购置了各种生活用具,做好了长期驻村的准备。外村的驻村干部换了一批又一批,他这个驻村队长却一直坚守了下来。

  杨超每天下田地、入农户,与村民拉家常、交朋友,听群众说真话、实话、心里话,仔细看,用心听,认真记,对每户情况烂熟于心。他协助村“两委”召开村组群众代表会,组织村民代表逐户认真评议,对不符合条件的贫困户坚决剔除。

  逢年过节,杨超都会积极筹划,对困难群众开展扶贫慰问,为特困户送去面粉、棉被和食用油等物资,确保每名贫困户都能过上幸福、祥和的节日。

  “我的老家是个贫困村,刘新寨村也是个贫困村,我是从贫困村来到贫困村去,帮群众脱贫是我最大的心愿。”杨超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