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2017中国扶贫国际论坛召开

2017年05月26日 17:17   来源:中国网   

  5月26日,“2017中国扶贫国际论坛”在京举行,主题为“减贫治理方案的开发与分享”。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郭卫民,中国外文局局长张福海,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陈志刚,世界银行中国、蒙古和韩国局局长郝福满,联合国粮农组织驻中国和朝鲜代表马文森,亚洲开发银行驻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本·滨瀚,国际农发基金亚太项目局局长金焄爱等来自16个国际机构、7个国家的100多位中外嘉宾出席论坛。与会嘉宾深入探讨减贫案例如何开发,分享中国的扶贫经验,帮助其他发展中国家从中找到脱贫之路。

  论坛上,在与会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南南合作减贫知识分享网站“中外减贫案例库及在线案例分享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旨在通过结构树与具体案例相结合的方式,向公众直观展示中国和世界的减贫经验与做法。为推动减贫知识方案的国际共享交流,该平台向全球开放。用户可以免费下载分享所关注的减贫模式及具体做法,借鉴相关成功经验。有实践基础的用户还可以在案例助手的指引下,按照统一的模板编写并上传案例,与国际社会分享自己的成功经验。南南合作减贫知识分享网站将秉承开放、共建、共享的原则,在国际社会的广泛参与和大力支持下,努力打造全新的国际减贫知识分享交流平台,实现从知识分享型平台向知识生产型平台的迈进。这将是中国政府为推动南南合作贡献的最新成果。

  “2017中国扶贫国际论坛”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指导,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世界银行、联合国粮农组织与亚洲开发银行联合主办,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和阿大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承办,红色财富(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支持。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