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联合国副秘书长称赞中国:为全球减贫脱贫工作树立榜样

2017年05月24日 11:20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22日,联合国负责经济和社会事务的副秘书长吴红波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发布会,通报了联合国经社理事会第二届发展融资论坛当天发布的2017年《发展融资:进展与展望》报告的情况。

  

  吴红波(图片来源新华网)

  这份报告预测,全球生产总值在未来两年内增幅将小于3%,并指出,如果没有国际合作和国家层面的行动,全球经济增长持续放缓将严重阻碍在2030年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到那时,全球仍将有大约6.5%的人口处于极度贫困。同时,吴红波还称赞中国在减贫脱贫方面为全球树立了榜样。

  中国减贫事业成绩惊人

  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成功使6亿多人口摆脱贫困,是全球最早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中减贫目标的发展中国家。

  联合国副秘书长吴红波:“在未来四年,中国每年还将有1000万人脱贫,这比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第一目标提前了10年,这不仅对中国来说令人印象深刻,而且也为世界树立了榜样。”

  中国政府大力推动减贫

  中国减贫事业取得的成就令世人称赞,如此巨大的进步得益于一直以来中国政府的宏观规划和切实有效的政策措施。

  中国就提出了帮助发展中国家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一系列措施,包括设立“南南合作援助基金”等,赢得国际社会广泛赞誉。

  减贫经验值得分享

  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人民积极探索、顽强奋斗,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减贫道路。

  中国减贫事业取得成功的重要原因是发展经济和减少贫困紧密结合,致力于通过促进经济落后地区的发展来推动减贫。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