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四川厅助推秦巴山区、乌蒙山区脱贫攻坚

2017年05月24日 09:48   来源:中国国土资源报   

  5月23日,四川省成都市与部分贫困地区对接土地政策支持脱贫攻坚合作协议集中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按照协议,成都市购买位于秦巴山区、乌蒙山区的广元、达州、巴中、广安、凉山五个贫困市(州)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节余指标,规模共计1万亩,总交易额达29.5亿元。

  近年来,国土资源支持政策特别是增减挂钩政策成为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在扶贫开发及易地扶贫搬迁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指标交易,是由四川省国土资源厅根据全省贫困地区增减挂钩立项指标总额、当前存量指标、流转意向等情况确定的。协议约定,使用节余指标的建新区规划变更在取得四川厅批复后一个月内,成都市支付总价款的50%;建新区土地报征经省政府批复后一个月内,支付剩余50%的价款。

  据了解,为助力脱贫攻坚,四川省早在2015年就出台了《关于优化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改革的意见》。2016年,成都市先后承接巴中市、广元市苍溪县、凉山州雷波县等贫困地区增减挂钩指标6880亩,总交易额达20.3亿元。今年,四川厅会同有关部门联合印发《进一步深化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改革助推脱贫攻坚意见》,从加大贫困地区挂钩指标分配倾斜力度、改革年度计划下达方式促进节余指标流转等方面,深化改革,以最大限度发挥政策效用。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