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云南怒江:力争年内实现所有建制村道路硬化

2017年05月23日 10:18   来源:新华网   

  

  农村公路硬化

  本报讯(记者 李寿华 通讯员新跃华)近日,记者从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交通运输局了解到,怒江州4个县(市)没有通硬化路的建制村目前正在抓紧开展道路硬化规划建设工作,力争年内完成所有建制村路面硬化任务。

  怒江州有270个建制村(办事处),大多处于高山峡谷地带,当地各族群众绝大多数分散居住在峡谷两岸的半山腰,复杂的地形地貌和特殊的立体气候,出行难、出行不便成为农村各项建设发展的主要制约瓶颈之一。群众对发展交通,改善出行环境有着强烈愿望。实现路面硬化,提升通达、通畅能力,对方便群众出行,促进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推动怒江州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有着极大的作用。

  今年,怒江州结合实际,将农村道路硬化作为脱贫攻坚的核心基础,全力开展建制村道路硬化建设,怒江交通运输局与各县(市)交通运输局签订了《2017年通建制村路面硬化工程目标责任书》,对农村道路硬化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要求各县(市)采取切实措施,全力做好建制村道路硬化规划施工,力争年内完成所有建制村硬化任务。要求在建项目每个月上报一次工程进度情况,州交通运输局每两个月派督察组督查项目进度。对因推进不力导致进度滞后的,将通报至各县(市)人民政府,并对有关参建单位(含指挥部、施工、监理单位)进行处罚;对因工作不认真、不负责,态度消极、简单应付,工作推进不力导致无法按期完成硬化率100%目标的,州交通运输局将报请州政府,对相关领导和责任人进行追责;通建制村路面硬化工程完成情况,将纳入年底交通工作考核,不能按期完成建设任务的将考核评定为不合格。

  目前,怒江4个县(市)交通运输部门结合各自实际,全面动员部署,落实责任,合理安排工期任务,确保按期完成建设任务。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