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第一书记徐霞在村里摆起医疗摊

2017年05月18日 11:08   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记者 吴浩

  5月13日,星期六,一大早记者接到徐霞打来的电话,“不好意思,昨晚紧急通知今天上午开个会,采访再往后挪一下吧。”“星期六还要开会吗?”“白加黑、五加二嘛,很多事情等不得。”

  徐霞是乐山市精神病医院的一名医生。2015年,徐霞有了一个新身份——沐川县大楠镇金盆村第一书记。近两年的驻村工作,徐霞和同事们为村里硬化了14公里村组道路,打通了6公里联户道路,还办起了“六兴畜禽养殖专合社”,为贫困户援建的20座鸡棚已经投产。

  徐霞被村民称为人美心善的“白衣天使”。大家都说,她医得了病人、下得了田地、干得了实事。“我觉得医生这个职业,让我在拉近与群众的距离这个方面挺有优势的。”徐霞笑着拍了拍自己随身携带的白色小药箱,“每次走村串户我都会带着它,村民们没有把我当成一名村干部,而是医生。”

  怎么给村民普及健康知识呢?金盆村里有个坝子,村民们常聚在这里,喝喝茶打打牌聊聊天。徐霞看中了这个“地段”,在坝子旁摆起了一个医疗摊,在这里活动的村民有啥不舒服或者想咨询的问题,转个身就能问到了。

  随着摆摊儿次数的增多,徐霞的“生意”也越来越好,她组织的义诊或者专题讲座,常常围满了村民。驻村帮扶一年多的时间,徐霞和同事们已经累计开展健康讲座10多次,诊治200多人次。现在,徐霞不仅在金盆村为村民们看病,周边几个村也时常过来请她。

  党代会召开在即,最近几天徐霞一直在村上忙着收集基层工作中的情况和意见建议。当选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后,徐霞感觉自己肩负的责任更重了,金盆村今年就将摘掉贫困的帽子,看着村里的产业慢慢走上正轨,徐霞决定把下一步的工作重心向“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倾斜。“精神文明一定要同步抓”,徐霞已经计划好,下半年在村里开展一次户与户之间的卫生评比,还准备把村里的图书室、健身器材等设施建设再好好抓一抓。


(责任编辑:高原)

分享到:
35.1K
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第一书记徐霞在村里摆起医疗摊

2017-05-18 11:08 来源:四川日报
分享到: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