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推广经验 精细“绣花” 团结带领贫困群众加快脱贫奔康

2017年05月18日 10:53   来源:四川日报   

  邓小刚在南充市仪陇县安溪潮村调研时指出

  本报讯(记者 钟振宇)5月17日,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到南充市仪陇县新政镇安溪潮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指出,脱贫攻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头等大事,安溪潮村脱贫攻坚取得了显著成效,群众生产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大变化,贫困群众实现了如期脱贫,为全省脱贫摘帽工作树立了标杆。我们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不移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要求,全面落实省委部署和省委书记王东明有关指示精神,在全省学习推广安溪潮村脱贫好经验好做法,精准施策、精细“绣花”,带领贫困群众加快脱贫奔康。

  邓小刚深入党群服务中心,和基层干部边走边谈,了解便民服务代办站、文化室和卫生室运行情况。当听到第一书记说,群众对党的政策很欢迎很感恩,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效果很好时,邓小刚非常高兴。他鼓励大家说,脱贫攻坚的主体是人民群众,要深入宣传宣讲各级党委政府的脱贫攻坚政策,精准落实到村到户到人,进一步激发群众脱贫致富奔康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凝聚起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合力。

  邓小刚深入已脱贫群众谭精业家里,看到住上了安全房、用上了天然气,实现了安居乐业,过上了好日子,他叮嘱基层干部要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定期开展“回头看”,着力进行“回头帮”,持续健全产业、就业等稳定脱贫长效机制,扶上马送一程,巩固精准脱贫成果,确保脱贫群众不返贫。

  初夏的安溪潮村,一片生机勃勃,白墙灰瓦的新居依山傍水、错落有致,田间蔬菜绿意盎然。邓小刚强调,各地要继续统筹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农村危旧房改造、避灾搬迁等住房建设,注重规划设计,传承历史文化,凸显田园风光,扎实开展“四好村”创建。要发挥村两委的重要作用,集体的事大家商量,完善制度,民主决策,公开透明,办事公道,带领群众实干苦干、共同奔康。要按照去年5月王东明书记到安溪潮村讲党课提出的做脱贫致富的带头人、遵纪守法的老实人、新风正气的引路人的要求,充分发挥党的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群众实干苦干加创造性地干,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努力和奋斗。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