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7年05月16日 16:38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胡巨成)5月13日至14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孔昌生深入到信阳市光山县多个乡村,就抓党建促脱贫进行调研。孔昌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充分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扎实做好抓党建促脱贫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光山县文殊乡方洼村位于大别山浅山区,是中央办公厅挂职干部重点联系村。孔昌生与中办挂职干部交流后,充分肯定了他们作出的积极贡献,指出要关心支持挂职干部,为他们更好地工作提供保障。在方洼村,孔昌生实地察看了基础设施、村容村貌,详细询问了村“两委”建设、产业扶贫、发展规划等情况,希望他们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千方百计带领群众一起脱贫致富。

  在光山县寨河镇段寨村、孙铁铺镇江湾村,孔昌生认真听取了抓党建促脱贫情况介绍,对他们按照“严乡强村育新计划”,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做法给予肯定,强调要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加强对集体经济的规范管理,真正让广大群众得到实惠;着力培养农村致富带头人,促进乡村本土人才回流,发展年轻骨干,打造脱贫攻坚“不走的工作队”;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因人因户因村施策,对症下药、靶向治疗;积极适应新的形势,扭转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法,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孔昌生还到大别山干部学院进行了调研,强调要充分挖掘红色教育资源,把学院建成立足河南、服务全国的特色党性教育基地。③7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