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脱贫攻坚中的民企担当

2017年05月16日 16:35   来源:农民日报   

  郝凌峰

  老板进村、资本进村、产业进村,智寿源林牧有限公司使荒山增绿、荒地改良,使“荒山秃岭”变成了“翠峰遍野”,使闲置土地成为了“赚钱的机器”,使农民走上了致富的道路,显现出了经济、社会、生态多重效益。

  郭明生通过承包荒山和流转土地,他由一个民营企业家变身为绿化荒山的植绿人。在绵延起伏的太行山上,一个又一个山岗,一棵又一棵树木,让山野平添了无限生机。其间,遭受了两次严重的自然灾害,给智寿源带来了毁灭性的打击,主要林果产品核桃几乎绝收,但他们咬紧牙关,挺过了难关。

  脱贫攻坚是“十三五”期间的头等大事、第一民生工程,在脱贫攻坚的重要历史时刻,只要越来越多的像郭明生这样的民营企业家发挥优势,积极而为,多方式参与精准扶贫行动,脱贫攻坚的任务一定会顺利完成。

  同时,在开展扶贫事业中,民营企业家要理清思路,统筹兼顾,在帮扶途径上因村因企制宜、因户施策、因人设法,选择合理帮扶路径,做到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智力扶贫、捐助扶贫等多措并举,齐头并进,切实提高扶贫行动的精准度和有效性,努力实现企业发展与农村脱贫双赢局面。当地村民也从开始的观望怀疑发展到现在的支持参与。在智寿源采访,听到村民最多的话就是:“给智寿源干活儿心里舒坦。”


(责任编辑:高原)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