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 确保脱贫攻坚再战告捷

2017年05月09日 10:48   来源:贵州日报   

  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 确保脱贫攻坚再战告捷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孙志刚 王富玉等出席

  近日,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关于2016年省级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情况的通报,研究部署下步脱贫攻坚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更加扎实推进大扶贫战略行动,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组织开展脱贫攻坚大比武,确保脱贫攻坚再战告捷。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孙志刚,省政协主席王富玉,省领导秦如培、夏红民、李邑飞、李再勇、孙永春、李岷、刘远坤、何力、陈海峰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2016年我省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推进工作方案、全省市县党委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结果和考核办法,审议了省级脱贫攻坚督导工作建议方案,听取了今年第一次项目建设观摩和全省第三次大扶贫战略行动推进大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

  陈敏尔指出,对2016年我省市县两级党委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进行考核,既是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也是提高脱贫实效、确保脱贫质量的重要手段。去年以来,省委、省政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扶贫开发决策部署,全面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将“精准”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不断完善政策措施,推动各类资源、各种要素、各方力量向脱贫攻坚聚集,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陈敏尔强调,要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使各级各部门各方面真正把心思放在脱贫上、把精力用在脱贫上、把成效体现在脱贫上。要正确认识脱贫考核,正确对待考核成绩,正视考核发现问题和薄弱环节,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要不断完善考核办法,主动向中央考核办法对标,结合贵州实际进行改革创新,突出“两率一度”和“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修改完善我省考核办法,做到考核体系、考核结果精准。要强化考核结果运用,用好通报、约谈、问责、奖励四种手段,真正树立“干得好受表彰奖励、干不好受警示惩戒”的鲜明导向。要加强对考核工作的督导,切实发挥好督导巡查的“利剑”作用,以督导之严,确保脱贫又准又实。

  陈敏尔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是我们到2020年必须实现的首要目标。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虽然结束,但脱贫攻坚永远在路上。脱贫攻坚是一个大战场和大考场。要深入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推进大扶贫战略行动,组织开展脱贫攻坚大比武,比责任担当,比方式方法,比工作作风,比精神状态,比群众获得感,确保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许邵庭)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