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支农支小生力军 宁夏201家小贷“输血”13亿元助脱贫

2017年05月09日 10:36   来源:宁夏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时明霞)即便在同心县河西镇下河湾村也出现了宁夏东方惠民小贷公司信贷员身影,她们帮助该村妇女杨花贷款2万元做大馓子生意。杨花说,曾经穷得叮当响,是惠民小贷连续5年支持她做同心馓子,几年下来盖起了新房子。像惠民小贷真诚服务“三农”和小微企业的小贷公司在我区还有201家,他们专注将“支农支小”做为市场定位,助推百姓脱贫致富。今年第一季度,宁夏201家小额贷款公司累计放贷13.55亿元,其中,“三农”和小微企业贷款占贷款总额的57%。

  我区小贷公司由数量型向质量型发展,自治区金融局批设小贷公司201家,注册资本84亿元,资产总额94亿元。去年以来,小贷公司经历市场重新洗牌,调整信贷结构,加快转型,一些小贷公司尝试活体质押和存货质押等业务,一些小贷公司小额信贷服务延伸到银行业未能触及的贫困地区及生态移民点。掌政农村资金物流调剂公司参与“闽宁”扶贫,两年累计为闽宁镇放贷近500万元,特别为生态移民妇女量身打造的“小芳”贷打破了融资难。

  小贷公司已成为我区支农支小的生力军。乐农小贷帮助中卫市6.2万生态移民致富。该公司向生态移民马学有贷款5万元用于育肥牛,后因他孩子患白血病而卖牛治病。该公司没有抽贷反而对他逾期贷款做展期,还介绍工程给他增收还贷。今年第一季度,该公司为生态移民和涉农企业贷款2812万元,占贷款总额的92%。“创业期,买鸡苗购饲料都要急用钱,是六盘山小贷送上救命钱,才让家庭农场有了今天。”西吉县兴隆镇马堡村村书记马金安说。他做为发起人,带领村民创建家庭农场,建了鸡舍后因缺资金停工,六盘山小贷公司为家庭农场申请贷款的45户农户放贷76万元。现在家庭农场养殖特种鸡2万只,到年底可收入10万元。六盘山小贷两年来累计为“三农”和小微企业贷款4.7亿元,有力支持了固原市400个农户300个农业合作社和小微企业。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