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重庆:将为建档贫困人口购买“精准脱贫保”

2017年05月05日 10:26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重庆5月4日电 (记者李坚)记者从重庆市扶贫办获悉:从今年开始,重庆将为全市所有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购买“精准脱贫保”,提供意外、医疗、财产等方面的保险保障。

  “精准脱贫保”是重庆市针对贫困人口因病、因学、因灾致贫返贫突出状况,优化整合相关扶贫保险品种,综合设计的一款商业保险产品,具有“政策全覆盖、保费较低廉、确保赔付率、实现可持续”的特点。“精准脱贫保”包括小额意外保险、大病补充保险、疾病身故保险、贫困学生重大疾病保险、农房保险等险种,基本实现了主要致贫返贫因素的全方位保障。参保标准为每人100元,由财政扶贫资金全额补助。根据保险方案,参保人员因意外伤害造成的死亡或残疾,最高可获得5万元保险金;因病住院发生的医保目录外自费医疗费用,按比例实行分段式赔付,每人每年最高可赔付15万元;贫困户房屋遭受自然灾害或意外损毁,视房屋结构而定,最高可获6万元赔付;贫困人口疾病身故每人可获赔1000元;贫困户家庭中年龄3—22岁在校学生身患15种重大疾病可获赔1万元。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