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陕西将实施四大交通扶贫工程

2017年05月02日 00:00   来源:陕西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艳 通讯员 张路)4月28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召开的全省交通脱贫攻坚推进会上获悉,我省将实施四大交通扶贫工程,确保小康交通战略目标如期实现。

   一是农村公路畅通工程。五年计划完善提升6万公里以上。2017年,把市县目前未通畅的建制村基本上全部纳入省上盘子,全力保障资金投入,优先支持纳入今年省上脱贫摘帽的13个县的通村公路建设。2018年,拾遗补缺,扫尾清理,全面完成通畅目标。二是干线公路升等工程。五年计划新改建规模4000公里以上。围绕产业布局和城镇化发展,加快低等级国省道提级改造,积极改建拥堵路、陕北资源运输通道和陕南绿色产业通道,将沿黄公路打造成扶贫开发路、观光旅游路和生态环保路,加速改造33个县城过境路,其中扶贫区28个。三是高速公路连通工程。五年计划高速公路建成通车1300公里。围绕打造扶贫脱贫“康庄大道”,促进区域内外互联互通,加快建设具有通县和重要通道功能的项目。2017年全部开工剩余待建的延长至黄龙、旬邑至凤翔等通县高速公路项目,为实现县县通高速打好坚实基础。四是综合交通提升工程。加快投放通村客(班)车,灵活增开客运线路,提升建制村通客(班)车率。打造榆林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建设汉中国家公路运输枢纽,发展安康、延安区域交通中心。推行交邮合作,建设综合服务站,鼓励快递上车下乡,提高建制村直接通邮比例。全面加快高速铁路建设,实现市市通高铁;加快推进干线铁路建设,提升铁路运输效能;加密城际铁路网规划,拉大关中城市群骨架。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