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短评:下“绣花”功夫做好精准脱贫

2017年05月02日 11:12   来源:甘肃日报   

  全省贫困人口明显减少、贫困发生率明显下降、群众收入明显增加、基本条件明显改善……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更加坚实的基础。几年来的扶贫实践证明,只要全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把脱贫攻坚作为头号工程牢牢抓在手上,就一定能够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入之愈深、其进愈难。”当前,扶贫工作已进入攻坚时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越到后难度越大。“着力推进扶贫开发,尽快改变贫困地区面貌”,必须下番“绣花”功夫,进一步压实责任、精准施策、过细工作,解决好“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如何退”的问题。

  在工作推进中,要认真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像“绣花”一样抓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特别要重视解决好贫中之贫、困中之困、难中之难、坚中之坚的问题,既要大力发展产业,在可持续脱贫上下功夫,又要抓好“扶志”“扶智”的工作,增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要突出严的要求,严格进行考核,落实好考核评估和精准退出等机制,做到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确保脱贫成效,让群众满意。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离梦想越近的时候,越要一步一个脚印砥砺前行,带领群众早日实现脱贫,迈向全面小康。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