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湖南常务副省长陈向群:提高站位 压实责任 确保易地扶贫搬迁取得实效

2017年04月28日 10:51   来源:湖南日报   

  4月27日,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怀化市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戴道晋出席。

  截至今年3月,国家去年下达我省的16万人搬迁任务,总体进展顺利。今年我省的任务是33万人,5月底要全部开工,开工率达到100%。

  陈向群指出,当前我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形势严峻、任务艰巨、问题突出、时间紧迫,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工作站位、责任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落实中央领导对湖南脱贫攻坚工作的讲话要求,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

  陈向群强调,易地扶贫搬迁难在精准,重在精细识别、精心帮扶。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对象识别、安置点选址、面积标准、进度质量、项目监管等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从识别精准度、政策把握度、措施可持续性等方面抓整改落实。要围绕有序、规范、高效、致富、廉洁搬迁,统筹规划安排、严格执行标准、加快项目进度、增强造血功能、抓好关键环节,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发动群众参与,严格监督管理,强化考核问责,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易地扶贫搬迁是改变贫困人口命运的重大机遇。有易地扶贫搬迁任务的市县区各级领导干部,要以高度政治自觉和强烈责任担当,抓好这一标志性工程,坚决兑现对人民的承诺。

  省直有关部门、106个县(市、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