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驻村干部要成为百姓的贴心人

2017年04月27日 10:35   来源:西藏日报   

  2012年以来,西藏自治区党委深入开展创先争优强基惠民活动,选派党员干部进驻5000多个村(居)。雷声打响了,雨点会不会落,那还得看我们的干部如何做。如果驻村干部把驻村当做“农家乐”,把驻基层当作“秀”基层,那么他们送去的将不是关怀,不是温暖,而是伤痛。所以,各驻村干部要放下架子,沉下心,与基层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带着感情,主动到矛盾最集中的地方去,用自己的眼睛去观察,用自己的耳朵去倾听,用自己的心灵去体会。敞开心扉,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问计于民,主动向基层党员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只有这样,驻村干部才能在基层有所作为,

  要沉得下身子。沉下身子才能服务群众。各驻村干部要真正“沉”到基层,做到身入、心入,心无旁骛融入到群众之中去,把群众当作最好的老师,多走访了解基层情况,多向群众宣传政策法规,使老百姓“知政策,懂政策,用政策”,成为百姓的贴心人。还要和村组干部同心同德,积极配合村委会的工作开展,构建有活力、有战斗力的基层组织。

  带着项目下基层,问需于民解民忧。老百姓能不能得实惠,关键在驻村干部能不能做实事。村子里缺水,驻村干部不帮百姓找水源,打机井引水,而是一味地挨家挨户谈政策;村子里没电,驻村干部不帮百姓凑资金,架线送电,而是一味地向群众讲大道理。这样只说不做,会脱离群众。事情就摆在那里,干部讲得再好,老百姓也不会感觉“真得好”。要将语言化为行动,将“说得好”变成“做得好”,一个个富农项目上马,一个个助农工程竣工。渐渐地,农牧区经济得到快速发展,面貌发生质的飞跃,农牧区环境得到有效改善。到那时,纵使啥也不说,老百姓心里也会乐呵呵。

  轰隆隆的雷声是打了,啪啦啦的雨点更需要下。创先争优强基惠民活动能否成功,关键要看驻村干部的心劲儿,老百姓的干劲儿。只有将驻村干部的心和老百姓的劲儿拧在一起,只有将党心和民心聚在一起,农牧民的生活才会更加幸福,基层才会更加牢固,党的事业才会更加兴旺。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