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商业银行主发起 300亿元扶贫基金在湘西设立

2017年04月27日 10:19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4月26日讯(记者 陈淦璋 通讯员 赵书生)下大力气抓脱贫攻坚,喜见金融领域大手笔。今天,湘西浦发武陵山扶贫投资发展基金(简称“湘西扶贫基金”)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吉首市举行,这也是我省首支由商业银行主发起设立的扶贫基金,总规模300亿元。其中,浦发银行出资254.85亿元。

  湘西扶贫基金以有限合伙形式设立,合伙人是以浦发银行为主体的资管计划和湘西武陵山财信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基金存续期为10年。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是全省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湘西扶贫基金作为一支由金融机构和政府合力打造的专业化投资发展基金,将专项用于自治州在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生态建设、优势产业等领域的大额长期资金需求。将对资金合法地进行预算安排,保障金融机构和投资者资金安全,实现脱贫攻坚和金融产业双赢发展。

  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征介绍,与地方政府合作设立扶贫基金,是浦发银行加强银政合作、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突破,也是通过市场化方式建立长效脱贫机制的重要探索。此次湘西扶贫基金落地后,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将围绕武陵山片区积极作为,并复制推广至我省其他贫困地区,助力脱贫攻坚进一步深入推进。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