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河南宣传部长赵素萍:破除陈规陋习助力脱贫攻坚

2017年04月26日 08:09   来源:河南日报   

  赵素萍在全省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观摩推进会上强调

  破除陈规陋习助力脱贫攻坚

  本报讯(记者王平)4月24日至25日,全省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观摩推进会在商丘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巩固发展全省移风易俗工作的良好态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大力推动移风易俗工作深入开展,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乡风,助力脱贫攻坚,促进和谐稳定,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实地观摩了商丘市柘城县、宁陵县开展移风易俗、加强乡风民风建设的有关情况,参加了“商丘好人·我为正能量代言”活动。

  赵素萍在会上强调,各级文明委要把移风易俗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建立行之有效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形成整体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牢固树立服务群众的意识,坚持以党员干部带头和群众自治为基本方法,扎实推进移风易俗工作。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通过深入浅出、春风化雨的宣传教育,依托文明村镇、“美丽乡村·文明家园”以及十星级文明户、好媳妇、好婆婆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倡导科学文明、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勤劳致富、节俭节约的优良传统,诚实守信、尊老爱幼的道德风尚,使乡风民风美起来。要把移风易俗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起来,加强对农村婚丧嫁娶、人情交往、娱乐方式等的规范引导,推进农村基层文化建设,培养具有较高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养的新型农民,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农村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③4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