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河南常务副省长翁杰明:抓好“九个坚决落地”推进易地扶贫搬迁

2017年04月26日 08:07   来源:河南日报   

  我省召开易地扶贫搬迁暨扶贫资金问题整改推进会

  翁杰明指出抓好“九个坚决落地”

  本报讯(记者栾姗)4月25日,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会议和全省扶贫资金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议在郑州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副省长王铁出席会议。

  翁杰明在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会上指出,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统一部署,认真抓好“三个统筹”“九个坚决落地”。要把抓重点和抓全面相统筹,发现问题的市县要尽快整改到位,其他各地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查摆,积极整改;要把抓存量整改和增量推进相统筹,在狠抓存在问题整改的同时,加快推进2017年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要把抓当前工作和长远工作相统筹,抓当前问题整改和后续工作推进要紧密结合。要落实好“九个坚决落地”:精准识别要坚决落地,真正实现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识别、退出零差错;统一政策要坚决落地,准确落实国家政策,严禁打折变通;科学选址要坚决落地,从有利于搬迁群众生产、就业、脱贫出发科学选址;建筑标准要坚决落地,严格执行人均25平方米住房面积控制等标准;资金保障要坚决落地,各地和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全力做好资金保障工作;搬迁群众的生产生活要坚决落地,切实解决好群众搬迁后就业、收入等问题;宅基地复垦要坚决落地,确保宅基地复垦并达到农耕条件;智能监管要坚决落地,充分利用全省电子政务平台,通过智能监控接受社会监督;责任要坚决落地,形成各市县分管领导直接负责、发改部门具体负责、相关部门联动、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③7

  又讯(记者樊霞)翁杰明在全省扶贫资金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议上强调,要以抓扶贫资金台账管理为契机,大力推进扶贫资金信息化监管全覆盖。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存在的问题,按照规定时间一项一项整改到位;要保证扶贫资金全部纳入台账管理并录入全省电子政务平台信息系统;要采取审计互查和监察问责等措施,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建立由省财政部门牵头、扶贫部门协助、各市县分管领导直接负责机制,通过电子政务网络系统尽快实现省、市、县、乡互联互通,对扶贫资金全面实现信息化监管。

  副省长王铁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感,立即行动,抓紧抓实,确保成效,切实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③7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