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陕西省委副书记毛万春:坚持精准帮扶 提升产业扶贫实效

2017年04月21日 13:42   来源:陕西日报   

   本报讯 4月19日,省委副书记毛万春到省农业厅调研农业产业扶贫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清形势,提高认识,精准帮扶,强化保障,努力提升农业产业扶贫实效,为全省脱贫攻坚作贡献。

   在听取农业产业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汇报后,毛万春说,今年脱贫攻坚工作标准更高、要求更严、任务更重,全省党员干部都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转变作风,积极主动作为,以超常规的思路和举措,全力推进脱贫攻坚,争创一流业绩。

   毛万春指出,脱贫攻坚贵在精准。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以提高精准识别率、精准退出率和群众满意度“两率一度”为目标,紧盯建档立卡扶贫对象,因地制宜培育特色产业,因户施策落实帮扶措施,三产融合拉动增效增收,政策跟进强化精准受益,在发展产业、精准帮扶上下功夫、出实招,实现产业覆盖到村、措施精准到户、技术培训到人,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夯实产业根基。

   毛万春强调,要落实干部包联帮扶工作责任,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深入各自的帮扶包抓联系点,开展调研督导,协调解决问题。同时,抽调得力干部驻村入户、解剖麻雀,查找问题、剖析原因,发现典型、推广经验,以点带面、推动全局,提高帮扶精准率。要落实好省委“三项机制”,激励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确保中央和省委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