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河南:不让一个建档立卡贫困生因贫失学

2017年04月21日 00:00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本报讯(记者田明)4月20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为解决好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因贫失学和因学致贫问题,阻断家庭贫困代际传递,今后我省将实施全面覆盖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的保障和资助政策,确保不让一个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因贫失学。

  据悉,今后我省教育资源配置将进一步向贫困地区倾斜,统筹协调好国家和省对贫困地区的各级各类教育项目,扩充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加快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重点支持义务教育寄宿制学校改善办学条件。建立保障农村学生上重点高校的长效机制,实施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省属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农村学生单独招生专项计划,进一步提高农村学生进入重点高校的比例。

  此外,我省将加大贫困地区教育投入,改善办学条件,加强贫困地区中等职业学校建设,积极为贫困地区和贫困家庭脱贫致富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持,实施远程教育扶贫培训,支持有条件的高校在贫困地区建立科研试验站或工作室,开展技术咨询服务。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