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河南统战部部长陶明伦:在狠抓落实中提升精准扶贫工作质量

2017年04月20日 10:30   来源:河南日报   

  陶明伦到新蔡县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在狠抓落实中提升精准扶贫工作质量

  本报讯(记者刘亚辉)4月18日至19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陶明伦到扶贫联系点新蔡县,走村入户,到田间地头,实地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落实责任,落实任务,落实政策,在狠抓落实中提升精准扶贫工作质量。

  调研期间,陶明伦来到李桥镇狮子口村、弯枣树村,黄楼镇鲁庄村,砖店镇大宋村,深入已脱贫户及贫困户的家中实地察看、深入交谈,详细了解精准扶贫政策、落实措施实施情况,和群众聊家常、算收入、议持续增收门路,与基层干部共同研究解决精准扶贫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陶明伦鼓励贫困户增强脱贫信心,通过辛勤劳动,走上致富之路。

  陶明伦指出,脱贫攻坚关系到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推进实施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必须有实事求是的态度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切实做好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评估、精准退出工作。要层层压实责任、明确进度,务求实效,把精准扶贫目标任务细化落实到周、月、季度的每一个时间节点,下好“绣花”功夫,一针一线,精细用心,不撒“胡椒面”,不搞摊“大饼”,一户一户脱贫,一村一村摘帽,决不能急功近利耍花样、搞数字脱贫。要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高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能力素质,因地制宜落实政策,因人因户因村精准施策,突出产业扶贫,开展有效帮扶,着力构建长效脱贫保障机制,确保贫困户有持续稳定的收入,真正扶得好、脱得了、稳得住。③5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