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清醒把握脱贫攻坚的形势和任务

2017年04月20日 10:10   来源:青海日报   

  在省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省委书记王国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我们今后一个时期做好扶贫开发工作、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和省委要求上来,清醒把握形势和任务,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明确任务,抓好落实。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没有贫困群众的小康,全面小康就难言圆满;没有贫困群众的自强不息,脱贫攻坚战就会失去至关重要的内生动力。“十三五”规划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规划,能不能收好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特别是贫困地区,这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大的“短板”。现在,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所面对的都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采用常规思路和办法、按部就班推进难以完成任务,我们应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超常规的力度,众志成城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脱贫攻坚既面临着一些多年未解决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也面临不少新情况新挑战,我们应自觉紧跟习总书记步伐,紧扣党中央节拍,坚定“四个意识”,增强政治敏锐性,正确认识成绩和问题,清醒把握形势和任务,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对人民群众深厚的感情,把脱贫攻坚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变成干部群众的自觉行动,依法扶贫,精准发力,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确保贫困地区、贫困群众与全省人民一道同步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脱贫攻坚,事关万民之忧乐,我们应当拿出“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气概,鼓起“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劲头,与时俱进地把握形势和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实现“两个确保”的目标上来,向贫困发起总攻,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