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青海省委书记王国生在化隆、循化调研:打赢脱贫攻坚战 基层党建是关键

2017年04月20日 10:08   来源:青海日报   

  王国生在化隆县、循化县调研时强调

  打赢脱贫攻坚战 基层党建是关键

  本报讯 (记者 张海虎) 4月18日至19日,省委书记王国生深入海东市化隆县、循化县,就精准扶贫、基层党建等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配强领导班子、夯实基层基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钉钉子精神和绣花功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如何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王国生来到扎巴镇东拉卡村、洛乎藏村易地搬迁安置点,察看工程进度,与驻村第一书记、干部群众亲切交谈。了解到他们把异地搬迁项目与扎巴城镇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有效解决贫困群众看病、出行、就医、就业、上学等难题。王国生肯定了他们的做法,叮嘱市县负责同志说,第一书记十分关键,要确保选得准、融得进、干得好。同时一定要帮助建强党组织,培养带头人,发展年轻党员,落实好脱贫各项任务。在循化县街子镇洋苦浪村,王国生察看贫困人口分布图,询问扶贫措施和进展情况;坐在低保户韩五四曼家里的炕头,与乡亲们拉家常,查看《贫困户精准管理手册》。王国生说,干部只有对每村每户的贫困人口、致贫原因、帮扶举措做到心中有数,才能落实好各项政策措施。

  位于化隆县群科镇的青海省扶贫拉面培训服务中心,以“互联网+”的形式为全国拉面店提供服务,实现贫困户与拉面店有效对接。王国生走进拉面演播厅、电商中心,了解平台建设、培训服务、线上交易等,鼓励他们不断创新培训、服务形式,推动拉面经济转型升级,带动更多贫困人员就业增收。化隆群科绿禽农牧公司、循化好地民族用品公司以“公司+农户”的形式,有效带动周边农户共同致富。王国生进车间,看工艺,问市场,指出,加强技能培训,提高组织化程度,发展特色产业,是脱贫攻坚的一条重要路子。在项目扶贫的同时,更要注重扶志,调动贫困群众积极性,实现稳定脱贫。

  在巴燕镇城南社区,王国生察看便民窗口,走进心灵沟通室、公益超市、老年人活动室等,与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亲切交谈。社区党支部书记苏建英讲述了她帮助一名下岗工人摆脱困境重新创业的故事。王国生听后说,社区与群众联系最紧密,你们用深厚的感情和辛苦的工作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感谢大家!查汗都斯乡红光村依托红色文化,发展乡村旅游。王国生参观西路军纪念馆、红光红军小学,缅怀革命先烈,并在留言册上郑重写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八个大字。随后,他前往公伯峡电站库区码头,了解该村网箱水产养殖经营情况。

  在查汗都斯乡政府,王国生与乡镇干部进行座谈,询问了解他们抓基层党建促脱贫攻坚的做法、问题和意见建议。王国生指出,基层党员干部是脱贫攻坚的主心骨。要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引导广大党员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更好团结带领各族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王予波、胡昌升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