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教育部:重点高校贫困地区招生数增加

2017年04月19日 09:39   来源:农民日报   

  据教育部近日下发的《关于做好2017年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工作的通知》,我国将继续实施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区学生专项计划。其中国家专项计划定向招收贫困地区学生6.3万名,比去年增加3000名。实施区域为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以及新疆南疆四地州,明确实施区域的脱贫贫困县2017年仍可继续享受国家专项计划政策。

  地方专项计划定向招收各省(区、市)实施区域的农村学生,安排招生计划原则上比2016年增加10%以上,要求实施区域对民族自治县实现全覆盖。高校专项计划定向招收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以下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安排招生计划不少于有关高校年度本科招生规模的2%。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