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陈豪在普洱市调研强调 抓好脱贫攻坚 实现绿色发展

2017年04月17日 09:47   来源:云南网   

  没有沿边贫困地区少数民族的全面小康,就没有全省的全面小康。14日至15日,省委书记陈豪率领调研组,深入普洱市澜沧拉祜族自治县、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调研,他强调,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走出一条绿水青山间的致富路;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为全国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建设创造成功经验。

  澜沧县青山弥望,自然资源丰富,科技扶贫正在唤醒它的绿色发展潜力。中国工程院院士团队帮扶竹塘乡云山村发展农林产业,冬季无公害马铃薯示范种植亩产超3吨,林下三七试验种植亩产值测算超5万元;院士团队还积极开展教育共建活动,提升当地劳动力的致富能力。“我们的教育扶贫、科技扶贫、产业扶贫,一定要扶在点上、扶到根上”。陈豪指出,澜沧脱贫致富的路子就在青山绿水间。普洱各级党政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把脱贫攻坚当作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找问题、补短板、促攻坚;要在脱贫攻坚中考验基层党组织作用,促进干部工作作风转变和能力提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他还要求农业部门加快农业大数据建设,更好服务脱贫攻坚和高原特色现代农业。

  “保护好古茶山古茶林,做强做优做大云南茶产业。”“保护好民族村寨传统村落,传承好云南民族文化,守护住民族宝贵财富。”调研组实地察看景迈山古茶林生态环境,深入到布朗族、拉祜族村寨走访。陈豪指出,发展要突出地方和民族特色,增强人文感召力,善做山水文章。他要求当地要提升景迈山古茶林保护和管理水平,保护好每条溪流、每个林场、每座山丘,存续好传统村落的文化元素,让美丽乡村焕发新的生机活力。

  陈豪指出,近年来,普洱市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开创新局面。孟连县勐阿边境经济合作区放眼长远,将口岸边贸与产业升级紧密结合,积极打造对外开放新平台。普洱市作为全国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坚持真抓实干,推动“绿色资源”向“绿色经济”转变,积极探索并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普洱特色的追赶跨越、绿色崛起之路。他希望普洱市要涵养城市气质、提升城市颜值、创新社会治理,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行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陈豪强调,普洱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各级党组织和每名党员,确保如期实现全面脱贫全面小康。

  宗国英、刘慧晏参加调研。

  云报全媒体记者 刘晓颖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