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浮山农商行助推扶贫工程开花结果

2017年04月14日 07:49   来源:山西日报   

  今年以来,浮山农商银行严格落实省联社及县委、县政府的脱贫攻坚工作任务,用足用活各项政策,精准发力,助推县域精准扶贫工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精准对接特色产业政策,带动贫困人口脱贫致富。该行立足县情,配合县域涉农资金统筹投入和贫困村“一村一品”产业推进行动,创新“神山贷”“强农贷”等信贷支持模式,通过支持产业带动贫困人口精准脱贫。今年计划支持项目以日光节能温室、春秋大棚、露地蔬菜为重点,争取实现年人均增收2800余元。

  精准对接易地搬迁脱贫政策,加强金融扶持力度。今年浮山县将完成700人搬迁任务。按照县委、县政府“通过易地搬迁脱贫一批”的部署,制定专门的贷款管理办法,坚持“办贷优先、规模倾斜、利率优惠”的原则,加强对易地搬迁工作的金融扶持力度。同时,新建14座光伏电站,全力帮扶贫困户,变“输血”为“造血”。

  精准对接保障兜底政策,扩大提升金融服务覆盖面。该行将政府计划保障兜底的贫困户,分村分片,开通“绿色电话”,在全县各自然村里安置助农取款点共计125个,保证行动困难的贫困户和留守老人能及时享受到便捷的金融服务。

  李莉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