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宁夏自治区政府与国务院扶贫办举行工作会谈 咸辉刘永富出席并讲话

2017年04月12日 10:03   来源:宁夏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东梅)4月11日上午,自治区主席咸辉在北京与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举行工作会谈,汇报了自治区2016年脱贫攻坚情况和2017年重点扶贫工作。

  咸辉向国务院扶贫办长期以来对宁夏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她说,2016年自治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银川会议”精神,强化扶贫责任,完善政策体系,综合精准施策,脱贫攻坚首战告捷,实现19.3万贫困人口脱贫,249个贫困村销号,贫困地区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7505元。2017年自治区将从培育可持续发展产业、建立稳定持续脱贫机制、最大限度降低返贫率,加强贫困村“两委”建设、严格督查巡查和第三方评估等方面入手,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刘永富充分肯定了自治区脱贫攻坚的各项工作。他说,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在银川主持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在全国扶贫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宁夏作为会议举办地,积极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扶贫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绩,特别是在产业扶贫、健康扶贫等方面探索出了好经验、好做法。他表示,宁夏发挥当地特色产业优势,是扶贫的好路子,“枸杞扶贫”“葡萄酒扶贫”这都是好的方法,要宣传出来,让更多人学习、在更多地区推广。国务院扶贫办将继续加大对宁夏扶贫项目和政策的支持,增加投入,多为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办实事。宁夏在脱贫工作中既要关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也要关注贫困线附近没有建档立卡的农村人口,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要认真研究最贫困地区的新情况,出台新的政策措施,更加有利有效地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刘永富希望宁夏继续努力,把扶贫工作做得更好,为实现稳定持续脱贫作出贡献。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马顺清,自治区政府秘书长和国务院扶贫办相关司负责同志参加会谈。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