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贵州省将开展“点亮微心愿”扶贫志愿服务活动

2017年04月12日 09:52   来源:贵阳日报   

  省志愿服务联合会、省西部计划项目办、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省青年志愿服务基金会将于近期组织开展“喜迎党代会,志愿我先行——点亮微心愿”扶贫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三个阶段开展,第一阶段为“微心愿”征集,于4月12日至28日开展。活动主办方将发布“微心愿”征集启事,征集包括困难群众的生活必需品、留守儿童生活学习用品、进城务工人员权益保护、空巢老人日常生活帮助、残疾人生活帮扶、科技法律文化卫生进社区进乡村等“微心愿”。

  第二阶段为“微心愿”项目整理和发布,于5月3日至13日开展。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将对征集的“微心愿”进行汇总、核查和分类,精选有代表性的“微心愿”项目进行发布。

  第三阶段为“微心愿”对接和圆梦,于5月14日至20日开展。活动主办方将举行“喜迎党代会,志愿我先行——点亮微心愿”扶贫志愿服务活动圆梦现场发布,组织参加活动的党员志愿者、团员志愿者、西部计划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社会志愿者和市民群众,根据各自实际,按照就近就便的原则,认领“微心愿”项目,并深入困难群众所在社区、村寨、家庭和学校等,建立长期联系,帮助群众圆梦。

  据悉,此次活动结束后,主办方还将对未认领的“微心愿”面向社会进行二次认领。

  (记者 衣琼)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