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百名年轻企业家走进铜仁 以青春之力投身脱贫

2017年04月11日 08:26   来源:贵州日报   

  春风涤荡,万物生发。4月7日至8日,由团省委青年企业家协会组织的近百名年轻企业家走进铜仁,参观了铜仁(百丽)鞋业、铜仁农夫山泉生产项目、汉方医疗(大健康产业)、贵州中宇元一智能通讯有限公司等,与当地有关部门座谈,进行项目洽谈。大家思考着自己的发力点在哪里?如何将自己青春赋予一个充满激情的大时代?

  走进铜仁,是团省委青年企业家协会今年开展“青春扶贫?青企争先”主题活动的内容之一。此行的百名青年企业家平均年龄在35岁左右,既有上世纪80后又有90后。他们中有海归、也不乏拥有硕士、博士等高学历,头脑灵活,视野开阔。这是一个有激情、有情怀、有社会责任意识的群体,他们将代表贵州企业界的未来与希望。所处行业既有金融、制药、房地产等传统产业,更有互联网、物流、智慧教育等新兴产业。

  两天的参观及考察活动结束后,青年企业家们心绪难以平静。当晚,他们聚集锦江江畔,踊跃建言献计,形成共识:在贵州这一场输不起的脱贫攻坚硬仗中,贵州青年企业家责无旁贷,不应该缺席,要争做脱贫攻坚战场上的领跑者,参与其中,彰显青春力量!

  “我们的行业需要密集型劳动力,可以以就业脱贫为手段,帮助铜仁贫困山区农民就业上岗。”贵州黔劲房开公司、贵州中通吉物流、贵州爽净投资集团等企业的老总表示,可以直接提供一批就业岗位,同时提供就业信息。其实,此行,贵州黔劲房开公司的老总钱进就有具体行动,他把自己在毕节市七星关区阴底乡高潮村种植的价值1000万元的1500亩金银花基地,无偿捐给了高潮村,还帮助乡亲们与百灵集团达成了产品的收购协议,解决销售的后顾之忧。

  “产业基地既可以让贫困群众在家门口挣钱,还可让留守老人、留守儿童有人照顾。”百灵制药、益佰制药、贵州劲泓集团的负责人围绕当地的产业布局、需求,下一步考虑建立产业脱贫基地,实打实地带动农民实现产业脱贫。

  臧侃,贵州通源集团副总兼投资发展总监,一位从美国留学归来的90后,回到家乡后,他就致力于公益活动。他所在的企业已经在全国各地建了90座公益图书室,此次,他表示先在铜仁最贫困的村寨建第91座图书室,帮助留守儿童有书阅读。同时将考虑在铜仁建一家4S店,届时可解决上百个就业岗位。

  座谈会上,头脑风暴激活创意,高潮迭起,一旦有谁提出一个好点子,其余人七嘴八舌热烈讨论,不断完善补充,把每一个细节反复推敲,力求贴合当地实际,有可操作性。

  锦江夜深,一轮皓月当空,见证一群致力于投身于大扶贫事业的青年才俊的赤子情怀。脱贫路上,青春作伴!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