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贫困大省山西加速产业扶贫 一周三地签约43亿元

2017年04月07日 1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新闻网 太原4月6日电 (记者 胡健)6日,山西省产业扶贫企业与项目对接洽谈会“开到”临汾,现场签约13.5元(人民币,下同)。这是一周内山西省第三个在产业扶贫对接会上签约的地级市,临汾、大同、忻州三地一周内签约21个项目,签约金额达43亿元。

  当日,临汾洽谈会共有74个项目参加产业扶贫企业与项目对接,项目总投资48.9亿元,拟引资24.6亿元。洽谈会现场共有11个项目进行签约,签约金额13.5亿元。

  六天前,山西省产业扶贫企业与项目对接(大同)洽谈会举行,大同市9个农业县区共63个产业扶贫项目单位与企业进行对接洽谈,各企业与项目单位分别按加工业、种植业、养殖业和休闲农业四个组别进行对接洽谈。洽谈会现场签约4个项目,涉及金额超11亿元。

  忻州是山西省第一个举办对接洽谈会的地级市,3月29日,76家企业与忻州市11个贫困县进行初步洽谈对接,对接项目包括种植、畜牧、加工三大类93个项目。现场合作签约项目6个,签约金额19.03亿元。

  山西省产业扶贫企业与项目对接洽谈会是为落实山西省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发挥龙头企业的产业带动作用,提升贫困村产业发展能力,扎实推进“一村一品一主体”产业扶贫工作而举办的。

  乐村淘是山西产业扶贫的代表之一,这是一个服务于中国8亿农民的村镇O2O电商平台,是将中国现有的村镇小卖铺,升级改造成为乐村淘线下体验店,通过体验店帮助农民实现网上购物和网上销售农产品。

  乐村淘创始人赵士权表示,乐村淘会不断加大在贫困区域投入力度,通过“互联网+”不断助推贫困区域发展,助力贫困地区农特产品上行,增加农民收入水平。通过开展定点培训,提高农村劳动者素质,为农村电子商务提供人才培训服务,让贫困农民懂电商且会用平台,将电商培训形成常态化,建立“互联网+脱贫”意识,用电商实现脱贫致富。

  目前,山西省内119个县中,有36个国家级贫困县,22个省级贫困县。7993个贫困村,232万农村贫困人口。2017年,山西省将力争实现14个贫困县摘帽、2270个贫困村退出、66万贫困人口脱贫的年度目标任务。

  山西省省长楼阳生曾表示,脱贫攻坚是最大的民生,山西要推进易地搬迁、产业扶贫、金融扶贫、生态扶贫等八大工程20个专项行动,在2016年首战首胜、脱贫57万贫困人口的基础上,2017年要确保2020年决战完胜。(完)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